最新公告banner

山东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激情飞跃”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日期:2016年06月16日 00:00 点击:

6月15日,由矿业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思辨社承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第十一届“激情飞跃”辩论赛决赛于B餐三楼书香剧场举办。化工学院团委李玲玲,材料学院团委马韶霞,矿业学院团委刘勇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五个小节,分别为开篇立论、质询、攻辩、自由辩论、结辩。在正反方辩手激情飞扬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立论环节。材料学院正方一辩就“民俗技艺应该保密”这一命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民俗技艺是一个民族的精髓,也是民族特色的体现,如果毫无保留的传播只会让各国民俗文化之间失去他们各自的特色。化工学院反方一辩用充满理性的论点印证了“民俗技艺不应该保留”这一观点。没有传播就没有发展,就像正面临严峻考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样,如果仍然保密就会走向灭亡。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步步紧逼,从对方的表达中找到漏洞展开攻辩。在自由辩论环节中,辩手们思路清晰、言辞犀利,并运用缜密的思维和逻辑对自己的论点层层剖析。比赛接近尾声,双反四辩进行了总结陈词。最后大学生思辨社社长尹帅对选手们做出了精彩点评。

本届辩论赛,材料学院斩获冠军,化工学院荣获亚军,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季军。

(刘勇、黄婧仪)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