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你是这样的班主任】——文志杰为同学们颁发“采动力学”奖学金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13:31 点击:

37日,在C2党员活动室举办了一场特殊的颁奖会,采矿工程16-2班的班主任文志杰教授为同学们颁发了采动力学奖学金。颁奖仪式由团委书记马鹤主持。

“采动力学”奖学金的设立是文老师的自发行为,他用自己的工资在班里设置奖学金,目的就是要表彰成绩优异的同学,鼓励同学们勤奋上进,刻苦学习。

从大一开始,文志杰老师就担任采矿16-2班的班主任,他始终关心着班级28名同学的方方面面。学习上,他是良师。组织主题班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在班级微信群里积极宣传考研就业、科技创新、学科专业等方面的知识。大一开始,就对同学们提出学习、科研一起抓的要求,指导同学们改进学习方法,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到了大三又鼓励同学们早定目标,积极筹划,提早准备,让同学们目标更明确,方向更清晰!生活中,他是益友。一次次深入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强调内务整理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开展谈心谈话,精准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信息,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心理上遇到的难题。“刚入大学,由于没有调整好状态,各方面都不适应。文老师不但解答了我的困惑,还帮助我制定了近期、中期、远期三个目标,让我在迷茫中有了指向标。”采矿16-2班的一位同学这样说。

此次颁奖会,李学斌、黄刚、李智峰、汪一帆等四名同学获奖,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