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源动讲堂】能源学院举办“量力而行 尽力而为”力学专业讲座

作者: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21:03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力学专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423日,能源学院举办了以“量力而行 尽力而为”为主题的力学专业讲座。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邹建超担任主讲人。能源学院副院长赵同彬、力学系主任杨坤、21级工程力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肖宜辉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

邹建超从力学专业概况以及发展方向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对力学专业考研、就业以及力学近几年的发展和未来走向等方面做出了系统的阐述。他指出,同学们要对力学专业进行多方面了解,清楚力学的主要课程、主要学习内容和重点内容,掌握力学专业发展方向和历届学长学姐的毕业去向,提前规划自身的发展方向。在互动交流环节,邹建超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他从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层面解答了同学们在科研、就业、考研等各方面的问题,将力学人的发展方向和无限可能展示给同学们,让同学们有目标,有想法,有动力。

赵同彬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同学们要大胆探索,积极地向优秀老师、师兄师姐以及身边人请教,汲取经验,增长见识,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发现解决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才是我们的致力所在。

(苏桐)

邹建超,工程力学2009级,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博士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现就职于香港中文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实验力学、计算力学、复合材料力学和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Composite StructuresOptics and Laser Technology等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10余项。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