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选拔赛

作者:于海洋、王晓迪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3:53 点击:

为备战第九届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 5 21 日,由矿业学院团委主办,矿业学院科技联合会承办的“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选拔赛”在 C2 学子广场举行, 28 支队伍参加了选拔赛,矿业学院曹庆贵、樊克恭等八位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蕴含多种先进科技元素的模型作品应接不暇,既有“矿井制冷降温与地热利用自动化综合系统”、“局部水冷高效节能降温除湿系统”等体现绿色开采、高利用率、高收益思想的系统模型,也有“相似材料模拟柔性加载试验模型”、“急倾斜薄煤层俯伪斜总采模型”等具有创新思维的矿山模型,充分体现了选手们开阔的思维以及良好的专业素质。

答辩过程中,参赛队伍依次向专家评委展示自己的作品,并对工作机理和创新点进行演示与讲解,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打分,并就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终,采矿 17-5 张鑫源团队的“煤系断层形成模拟实验装置”以 87.875 的分数荣获第一名,采矿 16 定单张桐桐团队的“矿井制冷降温与地热利用自动化综合系统”和安全 16 定单董浩团队的“煤层顶板自燃检测预防系统”分别获第二名与第三名。(于海洋 王晓迪)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