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科联举办专利介绍及专利申请知识培训

作者: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7:54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了解专利申报过程,帮助同学们撰写专利申请材料,122日,我院科技联合会创业部举办的“专利知识讲坛”在J4-101报告厅举办,安全工程研究生杜后谦担任主讲人,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

杜后谦结合自身经历从专利写作技巧和专利申请途径两方面进行讲解。在专利写作技巧上,他强调了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等撰写的注意事项,以及提出在产品未应用的条件下会出现的问题。在专利申请途径上,杜后谦指出CPC客户端个人申请是在校学生专利申请的主要途径,用自己已授权的发明专利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一一列举出在申请专利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最后现场安排了提问环节,主讲人对“如何入手申请专利”以及“申请专利缴费”等相关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认真聆听,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通过介绍专利的撰写及申报等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利介绍及专利申请方面的认识。(李芙蓉 孙昱赜 段熙泽)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