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以本为本 以考促学——矿业学院启动阶段性测试为本科生把脉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2:37 点击:

为考察新生学习情况,检验教师教学效果,近日,矿业学院团委启动面向2018级全体同学的阶段性测试。

此次测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重点考察5个专业523名同学高数、英语、制图基础的阶段性学习情况。试题由任课老师提供,矿业学院学生会统一安排考试时间及地点,统一组织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完毕,将学生考试结果反馈给相应任课老师。

据悉,为积极响应“高校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号召,矿业学院不断调整思路,抓内涵建设,抓质量提升,将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课程是本科教育的核心所在,通过阶段性测试进行课程学习评价是对大学生的合理“增负”,一方面帮助18级同学明确考试程序,增强迎考意识。其次,检验学生入学以来的学习行为和学习效果,以便及时发现不足,查漏补缺。同时,有助于任课教师掌握学生学习情况,为下一阶段教学方法、教学计划的调整提供有效参数。

“我们对题目的设置具有针对性,这样我们获取的一手评价资料就具有实证性、客观性。阶段性测试对老师和同学们来说是一项双向沟通,真正能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教。”2018级制图基础任课老师杨德星老师如是说。(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