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理论与应用力学17级2班举办科创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30日 00:00 点击:

1026日,理论与应用力学172班在14 号楼211举办了科创报告会,班主任郝鹏老师邀请2015级优秀学子雷振增和李庆显向同学们传授科创经验。报告会由郝鹏老师主持,理论与应用力学172班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围绕大学生的专利申请以及数学建模展开,雷振增结合自己的经验主要针对专利申请方面做出介绍,他从专利的分类,专利申请书的格式、内容,以及专利申请的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提供简单实例供学生参考。雷振增表明,申请专利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只要平时生活中仔细观察,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专利,并且专利申请通过后对自己以后的保研、考研等都有益。

李庆显针对数学建模这一方面开展报告,他从团队的组建,相关建模软件的推荐,到建模题目的选择、分析、分工,再到论文的写作、排版都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并展示自己之前参与建模的论文供大家学习。李庆显指出,建模过程与结果相比,更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收获新知识、了解新方法。

通过此次报告会,理论与应用力学二班的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专利申请和数学建模,激发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宋欣颖 冯璇)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