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攀登计划”系列——“创青春”创业大赛培训暨矿业学院企业家成长论坛(一)

作者: 日期:2017年10月22日 00:00 点击:

1016日,矿业学院在学院楼101报告厅举行“创青春”创业大赛培训暨企业家成长论坛第一场讲座,青岛福瀛集团企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张雷作了题为“创业基础知识与创业项目选择”的报告,创业大赛全体参赛选手参加

张雷介绍了当今社会创业难的现状,并从当前市场经济的变化趋势和应对对策的新变化、新模式、新方法等方面介绍了创业基础知识。同时,他以三只松鼠、ROSEONLY、宜家、柯达为例强调了企业转型在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性,表明了工业精神、市场预测、知识产权以及IP意识对企业发展革新的决定性作用。此外,他还阐述了大学生该如何找准自身定位进行创新创业。自由提问环节中,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企业前景、公益性创业、精益创业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创青春山东科技大学创业大赛旨在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企业家成长论坛鼓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号召,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作者:吴晨雨 刘博文 王端一)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