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4日 21:34 点击: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防范金融风险,努力构建校园金融安全。 10月10日晚 ,由矿业学院和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 主办的“金融知识进山东科技大学”宣 会在J4-101报告厅举行。农行青岛市分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宋海涛,农行青岛西海岸新区分行副行长徐公军以及韩亚银行、日照银行、中信银行、华泰财险、泰康人寿 中路财险各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由 学院团委书记马鹤 主持,矿业学院百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银行 工作人员 概念、作用 意义 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征信”的内涵。 中信银行、韩亚银行、日照银行等 单位的宣讲人 分别 就如何 防范非法校园贷款 、珍爱自身财产、警惕非法集资 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通过真实的校园贷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目前市面上校园贷产品的主要特征,以及这些所谓的“方便快捷,急速到账”背后所隐藏的各种陷阱 最后 ,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巩固金融知识 ,并发出“自觉抵制校园贷,传播青春正能量;自觉远离校园贷,营造学习好环境;敢于举报校园贷,争做金融好网民”的倡议。
宣讲结束后,与会同学们纷纷在宣传板上签字,倡议全校学生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性思考,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不断提高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郭熙 孙言红)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