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22:41 点击:

1113日至19日,矿业学院举办了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1113日,培训课第一讲在J4-425会议室举行。学院团委老师潘刚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为大家讲解了“党员的标准和发展程序”有关知识,为大家现场放映了党员发展程序等相关视频,通过细致讲解,带领大家认识党员发展流程、制度。

1114日,培训课第二讲在S1南厅开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应邀担任主讲。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最终目标”。徐波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此外,他还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党的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引导当代大学生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

8980

1115日,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白斌受邀在J4-425会议室主持培训课第三讲,主讲内容为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白斌讲述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的特点,阐明党的纪律的统一性、自觉性、科学性、严密性,并介绍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他指出,党的纪律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纪律以及保密纪律等五个主要方面,党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是铁的纪律,在纪律面前人人平等。

C503

1116日,培课班第四讲在J4-425会议室举行。主讲人、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秦晓钟从内在的逻辑、历史的逻辑和现实的逻辑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解答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革命胜利”、“为什么中国需要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等问题。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内涵: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并分析了现代中国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成果。秦晓钟对学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牢记使命和自身责任担当,实实在在、立足当下,志存高远、永怀家国情怀,趁风华正茂不断在各方面成长进步。

FC6E

1119日,培训课第五讲在J4-425会议室举行。本次主讲人为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申兆亮,授课主题为“党员的权利、义务、入党动机”。首先,申兆亮讲解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提出了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党员的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当今社会现实和中国历史事件,详细阐述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和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他指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两者是辩证统一的,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将两者对立起来、割裂开来的做法都是不正确的。他强调,同学们都应当深刻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4F00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