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青春的抉择,未来的道路 ——矿业学院召开“一年以后”主题班会

作者: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00:00 点击:

近日,为帮助同学们明确人生道路,指导本科生合理做出毕业后的就业与考研选择,矿业学院举行“一年以后”主题班会活动。2014级各个班级积极响应号召,召开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主持,各班同学积极参加班会。

会议伊始,班长首先阐明了合理、正确选择未来道路的重要性与紧迫性,简要描述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就业与考研两条道路。接下来,团支书从学院本科生的学习情况入手,具体分析了一年以后各专业的发展方向与道路,并以学生自身的未来生活质量与专业发展前景为切入点,具体比较分析了就业、考研等毕业途径的异同点。他结合当代社会状况与学校、学院发展背景,指出“以自身情况与水平为基础进行选择”的基本准则,要求大家积极打算,做好未来一年的短期规划工作。最后,现场的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打算,畅所欲言,阐述自己一年以后的目标与意向,为一年以后的学习生活做出初步规划,并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带领同学们认清自己、提升自己、成就自己,有效促进了广大学子的全面成长成才。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