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支持计划正式获批

作者: 日期:2016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

      4 月 27 日,从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及领军人才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6〕70 号)获悉,我院矿业安全与环境防治团队获批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人才团队支持计划,沈宝堂教授为该支持计划领军人才。据悉,本次获批支持计划建设的仅有 3 所高校,其他 2 所高校为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沈宝堂教授简介:
      沈宝堂,1964.05,河北河间人,1994 年毕业于瑞典皇家工学院,工学博士,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Research Organization- CSIRO)能源部首席研究员,采矿与环境研究所所长,澳大利亚“地质技术调查”标准委员会委员,在深部采矿工程、地表沉降控制、矿山力学监测、 基础岩石力学、岩石断裂力学等方面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尤其在岩石破裂过程模拟方面有独到建树,先后入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志封面人物、“地球科学”名人录、“世界长壁采矿新闻”、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科技部长“聚焦人物”等,是国际知名的岩石力学与采矿工程专家。
      沈宝堂教授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如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luidMechanic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 MiningSciences 等发表论文 88 篇,SCI 影响因子合计超过 150,在 SCI 上被他人引用 997 次,其中他引次数超过 60 次的 6 篇,单篇 SCI 他引最高 171 次,单篇影响因子最高 2.987(Journal of Australian Geomechanics)。近 5 年在 RMRE、IJG 等本学科国际顶级杂志中发表 SCI 文章 28 篇。应国际著名出版社 Springer 特邀出版专著一部。已主持了 8 项重大国际研究项目,同时作为项目主要人员参与了 3 项重大研究项目,项目经费总额超过了 8 百万澳元。发起并领导的国际合作项目,自 2007 年至今已经有包括澳大利亚、德国、瑞士、芬兰及韩国等 10 个公司和著名研究机构积极参与并支持,在岩石断裂力学模拟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果,并在这个领域处在世界领先地位。
主持的“老矿区治理技术”自 2009 年以来一直得到了澳大利亚政府的大力支持,为老矿区治理提供了经济高效的新技术。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