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顺利结业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18日 00:00 点击:

57日至11日,矿业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楼424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邀请了校团委书记王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徐波及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白斌等担任主讲,培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基础理论知识。

57日,培训第一课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相关知识内容。秦晓钟以中国近代史的命运转折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中国自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发展历程,阐述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时刻诞生的必然性与承担的伟大历史使命。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国家富强、民族富裕的伟大政党,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一心一意跟党走。

58日,培训第二课,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针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最终目标展开讲解。徐波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具有高度先进性。他还结合汶川地震全国救灾和2008年奥运会胜利举办的典型事例,说明党始终是领导人民战胜困难、取得辉煌成就的伟大核心力量。随后,他依次简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与意义。

59日,培训第三课由校团委书记王震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党员的标准、入党动机及发展党员程序等内容。王震首先结合大学生入党条件,详细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流程。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党员标准,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需要肩负的责任和需要履行的义务,要求同学们要严于律己,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以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510日,培训第四课,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白斌担任主讲人,他围绕党的组织原则和党的纪律进行解说。首先,他介绍了党的廉洁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制度原则,强调共产党员应具有讲规律,有纪律的优良素养。他指出,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入党积极分子们要严于律己,熟悉党的纪律规矩,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早日入党做准备。

511日,培训第五课,学院党委干事潘刚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发展党员工作视频《入党》,从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转正等方面,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入党流程。

培训班的顺利举办,给全体学员提供了一个系统、集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机会,进一步深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认识与认同,在同学们之间引发了热烈讨论,切实加强了学院党组织建设。(记者团新闻部)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