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安全协会“辐射半岛工程”跨出第一步

作者: 日期:2018年03月20日 00:00 点击:

317日,矿业学院安全协会在王海亮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地铁一号线部分施工路段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学习包括中铁三局以及中铁八局安安区间两个施工地点。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的陪同下,同学们参观了隧道施工现场,并对现场施工设备的使用机理有了大致了解。期间,王海亮对隧道挖掘方式、支护方式以及隧道安全问题作了详细阐释,重点介绍了盾构、钻爆、TBM三种施工方式及其在实际施工中的应用。此外,针对安安区间隧道挖掘技术,王海亮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单向掘进、明挖暗挖相结合以及海底隧道一洞双行、双向施工的施工方法,大大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

为深化产学研合作,打造新的学生培育平台,2018年,矿业学院将推进辐射半岛工程,依托安全协会,成立安全生产宣讲团、工业生产服务团,对接半岛制造业,深入企业中进行精准服务和合作交流,既更好地服务地方社会,又能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实用型人才。此次参观学习,是学院开展“辐射半岛工程”走出的第一步,对同学们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王海亮,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635月出生,河北省石家庄人,19857月参加工作,20019月博士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专业,现为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爆破、地下工程、安全评价理论等。针对我国工程爆破领域的现状,王海亮带领团队开展了胶州湾海底隧道爆破施工技术、青岛地铁下穿建筑物爆破振动控制技术、爆炸衬砌试验研究、矿山及烟花爆竹企业安全评价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另外,他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主编国家级重点教材1部,申请授权专利4项,在国内外刊物及会议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检索22篇。目前王海亮担任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岩土工程学报》等科技期刊特邀审稿人。2011年《陆域段海底隧道穿越复杂建筑群的施工综合技术》获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