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学生会社团部

作者: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00:00 点击:

近日,矿业学院学生会社团部喜获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社团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奖,矿业学院团委书记马鹤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大学生思辨社社长伦恒胜获得“社团达人”称号。这一切的荣誉都来源于马鹤的辛勤指导以及社团部与社团之间的共同努力。

职责明确,组织规范

社团部成立以来,在各社团举办的各项活动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如今,社团部组成成员有部长何照、韩美娟、孙天坤、张跃以及大一干事20余人,主要负责:

1、社团间的联系整合;

2、对社团开展的大型活动进行参与和监督,处理各社团的活动申请、审核工作及社团的考核、评优等工作;

3、关注和研究各社团的发展动态和发展方向,积极寻求可行有利的条件来促进各社团的发展;

4、加强与各大院校相关部门及一切有利于本院社团发展的相关力量进行交流学习,并负责社团部日常活动和大型活动时的人手调配工作;

5、培养社团部后备力量以及对社团部干部的培训工作,及时发现优秀的社团部人员,为促进本校社团文化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学术平台。

此外,社团部有规范的组织管理章程,详细规定了部长、干事的权利与义务,切实保证社团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也为优异成绩的取得打下良好的基础。

辛勤付出,硕果累累

2017年下半学期以来,在团委书记马鹤的领导以及各社团负责人的配合下,社团部各成员尽职尽责,根据全院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为了加强社团的团队精神、竞争意识和诚信意识,努力开展各项有特色的社团活动,承担团委分配的科技文化活动,社团部每年都会举办一些活动如:迎新生辩论赛、游园大赛等,使社团部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

各社团也取得了累累硕果,如:在“第六届全国高校优秀社团评选”中获得“全国高校十大影响力社团”称号,连续多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十佳优秀社团”荣誉称号,并斩获“第八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山东赛区”亚军、“第二届驻青高校辩论邀请赛”亚军、“西海岸七高校辩论联赛”冠军、“第九届日立杯”山东省大学生辩论赛冠军、“第九届日立杯”全国辩论赛优胜奖、“捭阖国际辩论挑战赛”山东赛区亚军等多项奖项。这些荣誉的获得不仅离不开各社团的努力付出,更离不开社团部的组织管理、协调配合。

展望未来,不断前行

随着学院的快速发展,社团也得到了发展,社团部在管理上更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纵然在这一学期社团部取得令领导以及大家满意的成绩,但他们没有骄傲自得,而是调整心态,总结成功经验,制定2018年新学期工作计划,“社团部获得山东科技大学第七届社团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奖,喜悦是有的,但是我们会把目光放得更长远。2018年新的一年就要来临,新年新气象,我们社团部会继续组织社团类综合性活动,浓厚学术科研氛围,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同时完成系部领导、学生会主席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争取再创新辉煌”,社团部部长韩美娟如是说。相信矿业学院学生会社团部会继续秉承严于律己、认真严谨的一贯作风,促进我院学生社团健康、快速发展,为我院的第二课堂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张雪)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