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鲁中煤监分局业务知识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17年06月27日 00:00 点击:

6月26日,为期十天的鲁中煤监分局业务知识培训圆满完成,结业典礼在学院322会议室顺利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庆良教授,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鲁中分局局长王思国,党委书记刘柏元,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副院长辛嵩,教师代表郭忠平教授,全体学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矿业学院院长助理朱祝武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鲁中煤监分局党委一支部学员代表张传新、二支部学员代表张福茂、三支部学员代表晁文鹏同志分别发言,他们对学校选派高水平教授传授业务前沿知识表示感谢,并各自回顾和交流了培训期间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曾庆良为学员一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王思国代表鲁中煤监分局讲话,他首先感谢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对本次培训的支持,感谢山东科技大学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感谢矿业学院为本次培训所作的精心安排。随后,王思国从培训内容、学习态度、培训成效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四条希望和要求:要勤于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勤奋务实,努力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要加强修养,树立健康良好的心态;要敢于创新,积极破解监察执法难题。最后,王思国勉励全体学员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磨练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成为各自岗位上的中流砥柱。
据悉,本次培训班,结合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需要,先后开设专题讲座11场,安排讨论活动10余次,涉及采矿新技术、冲击地压防治新进展、水害防治对策、矿山机电装备与技术、煤矿安全检测与监控、国外煤矿安全生产启示、中国传统文化与哲学、现代办公基础等内容;同时还举办了参观矿山灾害预防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考察董家口40万吨矿石码头和青岛特钢集团公司、观摩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示范基地项目等丰富的教学实践环节;组织了篮球友谊赛等活动。通过本次培训,开拓了学员的眼界、拓宽了知识结构,丰富了知识内容,提升了学员的能力,加深了学校与鲁中分局的合作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