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张文泉

作者: 日期:2016年09月17日 00:00 点击:

张文泉,男,1965年4月出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科技大学水文学与水资源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安全工程学科泰山学者学术骨干、山东科技大学安全工程学术带头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资源工程二系副主任;是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山东省科技计划与奖励评审专家、国土资源部土地复垦评审专家。现兼任中国民主建国总会泰安市委员会副主委、泰安市十一届政协委员。

长期致力于矿山水害防治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先后独立设计了“4m×2m×0.28m大型平面模拟试验台”和“前端泄漏式多回路注(放)水(气)精确采样系统”,完成了包括国家“七·五”、“八·五”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的纵横向课题100余项。在以往研究的特色上,注重围岩结构及组合等因素对矿山水害产生的作用和影响,建立了底板突水的层次——模糊综合评判和基于高木——关野模糊准则的集成人工神经网络综合推理机制的底板突水预警系统的理论模型。结合GIS的信息拟合方法、层次分析与物元模型评价,较好地解决了水害发生的时变性和模糊性,建立了较可靠的预报系统。多次受山东省煤矿安监局、山东省工业局邀请进行专题讲座和开采损害鉴定。参见工作以来发表论文50余篇,EI收录15篇。获得山东省、教育部、安徽省等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省厅级一等奖与三等奖6项。目前在研项目20余项,可支配经费约100万,包括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计划项目以及企业委托课题等。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