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委员会开展学习“郭永怀”精神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09:42 点击:

2019年11月18日矿业学院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郭永怀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郭永怀同志是山东荣成人,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曾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是我国近代力学奠基人,为我国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殉职。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

党支部书记郭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七个篇章,用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侧面和角度,讲述了郭永怀从普通农家子弟通过刻苦学习成长为杰出科学家的艰苦历程,以及他冲破重重阻挠、毅然回国投身攻克“两弹一星”科研难关的感人事迹,诠释了郭永怀对祖国的深爱、对科学的热爱、对亲人的挚爱之情以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郭熙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党支部成员应自觉对标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深入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严肃认真的科学精神;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全体党员同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总要求,志存高远,潜心修学,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本科第二党支部)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