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传统”

作者: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7:37 点击: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22日,在学院党委组织号召下,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机关党支部、团委党支部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前往临沂市莒南县省政府旧址和115师司令部纪念馆开展寻访革命足迹,传承红色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省政府旧址展览馆,学习内容主要分为齐鲁烽火、铁流东进、浴血抗战、中流砥柱、铜墙铁壁五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中共山东省委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伟大旗帜,大力发展党的组织,建立基层抗日民族政权,推动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初步形成;第二部分,介绍党中央时刻关注山东局势,结合战争局势发展,做出“派兵去山东”的战略决策,山东战时工作推行委员会成立,标志着山东抗日根据地正式形成;第三部分,指出在尖锐复杂斗争环境中,山东军民同仇敌忾、奋勇杀敌的英勇事迹,沉重打击了日军的嚣张气焰,坚持、巩固和发展了山东抗日根据地;第四部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依靠人民的全面抗战路线,凝聚力、战斗力空前增强,成为坚持、巩固和发展山东抗日根据地、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中流砥柱;第五部分,广泛发动群众,壮大人民武装,山东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万众一心,铸就了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随后党员们参观省政府旧址和115师司令部陈列馆,了解革命历史,直观感受革命先烈当年斗争和生活的艰苦条件和恶劣环境,忆苦思甜、触发敬意。

本次支部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让党员们了解革命者自身真实经历,了解党艰难岁月,感悟英雄们的革命情怀,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高昂的激情投入党的建设事业中来,助力国家改革开放事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周尚涛、朱祝武)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