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庆祝建校65周年之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第三期

作者: 日期:2016年07月06日 00:00 点击:

矿业学院庆祝建校65周年之大学生成长成才报告会第三期

----力学与成长校友报告会
为进一步促进本科数值模拟等课程的学习,使在校本科生更好的了解数值仿真的工程应用,注重力学数值模拟技能的提升,7月2日,由力学系承办的第三期大学生成才成长系列报告会在学院楼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次报告会邀请工程力学四位校友宋颜金、黄先超、齐凯文、张彦秋、以及力学系谭涛老师为力学专业学生做精彩报告院长助理赵同彬力学系的老师们出席本次报告会,力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海尔集团研发平台高级经理宋颜金首先结合全流程仿真体系建设,介绍了空调的研发过程中力学知识的转化应用。强调力学知识与数值仿真技术的结合,已经成为信息时代科技产品研发的重要技术创新点,同时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并不断探索知识的实践应用平台,要追求在实践应用中学习、在自主创新中提高。
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高级工程师黄先超,与同学们分享了力学仿真的实践研究,就实践仿真模型的应用做了重点讲解,强调力学数值仿真作为力学专业的研究课题应用,是同学们搞科的有力工具,要学会运用数值仿真解决力学中预测、分析和评价等系统问题。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齐凯文重点强调了力学学科在产品设计中的显著地位。他告诉同学们力学是结构创新的基础,力学在结构中的应用为各类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思路。力学起源于生产实践和科学实验,他鼓励同学们要重视力学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个人学科知识的储备,把握学科前沿,创造性地学习。
兰州兰石能源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程师张彦秋结合自己工作初期的实践经验,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学习好专业知识,珍惜并合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科资源,要经常深入图书馆,同时善于利用网络渠道搜集各类专业领域期刊、论文,认真研究学习并逐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谭涛老师,结合自己在力学仿真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及对数值仿真技术融入课堂学习中的新型教学方法的探索,指出数值仿真技术为力学学科教学提供了多样化的手段;数值仿真技术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果。
本次报告会,拓展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服务力学系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通过优秀校友返校的交流分享,紧跟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调整课程体系与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周尚涛)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