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山东能源集团孟祥军一行来访并做“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报告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6:52 点击:

9月9日,山东能源集团首席技术专家孟祥军一行回到母校,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进行交流。

上午,孙鹤汀副校长会见了孟祥军,并为其颁发德育导师聘书,孙鹤汀对孟祥军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校友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孟祥军对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赞赏,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之情,表示愿尽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见结束后,孟祥军为同学们作题为“敢担当谋创新勇实践,推进煤炭安全高效发展——我的科研 创新之路”的“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他以自身经历为主线,从四十年煤炭人生路的角度出发,围绕“个人发展历程”“煤炭形势与机遇”“未来创新发展方向”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坎坷求学路,如何一步步走上煤炭之路,并分享了从业四十年来所经历的大断面沿空巷道围岩控制、煤矿重大灾害治理、冲击地压与矿震、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开采等技术变革,同时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我国煤炭形势及存在机遇。最后寄语全体同学:一定要不负众望,努力奋斗,矢志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下午,孟祥军参与学院学科建设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与交流。孟总从校企科研服务角度、新时代学生培养和新时期矿业工程学科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对矿业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附:孟祥军,采矿工程1984级,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山东能源集团首席技术专家,原兖矿集团总工程师,孙越崎能源大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双十佳矿长,兼任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理事会理事、中国矿业科学协同创新联盟理事会理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