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预备通知

作者: 日期:2020年03月02日 15:09 点击: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申请工作的预备通知

 

各相关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文件精神,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调整方案》总体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申请学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希望各学院、各位导师及研究生同学们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顺利完成学位授予有关工作。

一、论文提交及送审工作

初步预计410日前完成学位论文匿名送审准备工作。各学院对本学期预计申请博士学位研究生进行摸底,督促博士生准备好匿名送审材料,学位办汇总后通过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送审系统进行匿名评审;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本学院负责的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鼓励学院通过与第三方网络送审平台合作送审。

二、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

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适时调整工作节点,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以研究生院网站通知为准。学位论文答辩将根据疫情事态变化,确定组织方式和要求,确因疫情影响论文答辩,学校会充分考虑延期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确保不影响正常学位授予。

三、其他

面对疫情学校将加强对论文质量监督,严格把控学位授予质量,坚持论文质量标准不降低,学位授予程序不缩水。大力提倡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学位论文各项工作尽量采用网络方式进行。疫情期间,各学院妥善组织研究生继续做好学位论文撰写和修改,督促导师通过邮箱、微信、QQ、电话等渠道指导学生论文,保持师生联络不断线、学术研讨不断线,确保学位论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学位申请后续相关工作具体安排,研究生院将通过官网、QQ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请同学们密切保持与导师、学院负责老师的联系,及时关注、了解最新工作动态。

学位申请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与学位办公室联系,联系邮箱:skdxwb@163.com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提醒研究生同学们要按照当地政府的相关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合理安排防控期间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希望大家平安健康、研有所获!

 

研究生院

2020214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