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7:20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查重检测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安排

1.毕业设计(论文)首次答辩定于6月17日全天,二次答辩定于6月19日下午,评优答辩定于6月20日下午(各专业可根据工作实际调整评优答辩时间)。

2.6月20日上午11前完成教务系统内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提交。

   二、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相关要求

   1、毕业答辩的准备与组织工作

1)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

本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需通过学校引进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查重检测,且文字复制比须≤30%。原则上,只为学生提供一次查重机会,截止日期为6月10日,若出现文字复制比高于30%的,学生可继续修改,教科办给相关学生设置再次提交权限,并于6月16日前完成第二次查重检测,仍然高于30%的学生不允许参加答辩,成绩直接认定为不及格。

对于设计作品、实物制作等不适宜检测的,6月10日前,由学生填写《山东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免检申请表》(附件1),经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和教学副院长审批同意后,将申请表交至教科办,可不进行检测。对于不参与检测人数较多的专业,可由专业教师集中组织学生填写《申请表》、审批,填写《山东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查重免检汇总表》(附件2),《汇总表》电子版交至学院教科办。

   2)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说明书或论文及其附件应严格按照《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教师用)》中的要求进行装订、存档。

   3)毕业设计(论文)最终成绩由指导教师评阅成绩、特邀评阅人评阅成绩、答辩成绩三部分按照40%、20%、40%的比例确定,用五级分制表示,其中优秀率不得超过20%,优良率不得超过70%。

4)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划分答辩小组,合理搭配答辩小组成员,并将分组情况于6月12日前报教科办。各专业必须聘请企业及行业专家参与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和考核,采矿工程、安全工程至少聘请2人,其他专业至少聘请1人。答辩时,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确定答辩程序。

   5)答辩结束后,以系为单位于毕业生离校前收齐全部毕业业设计(论文)档案材料,学院须留存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电子稿,并填写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统计表(见附3专业6月27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和选题情况统计表的纸质版、电子版以专业为单位交学院教科办。

6)做好学院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各答辩小组取成绩排名靠前的两名学生作为候选人,各专业自行组织开展评优答辩,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按照不超过本专业毕业生人数3%的比例,最终确定获得学院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人选并报教科办,优秀论文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将于毕业生离校前公布。另外,教科办将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的评选工作。

   2、二次答辩有关事项

   1)二次答辩是针对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较差的学生进行的第二次答辩。

   2)二次答辩人员的确定。各答辩小组可根据学生实际答辩情况自行确定二次答辩学生数二次答辩的准备工作各专业自行准备

   3)二次答辩成绩的评定。不再考虑指导教师评阅成绩、特邀评阅人评阅成绩,设及格和不及格两个档次作为该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最终成绩。各专业自行组织二次答辩评委,原则上需要有联系本专业的院领导及学院教学督导成员,评委投票表决,“及格”票数超过2/3时,方可视为通过答辩。各专业二次答辩结束后将不及格学生名单报给教科办,由教科办汇总后6月20教务处。

4)二次答辩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存档问题。凡参加二次答辩学生其首次和二次答辩的毕业设计(论文)均需存档。

附件:

1.山东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免检申请表;

2.山东科技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查重免检汇总表;

3.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统计表;

4.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登记表;

5.其他各类工作表格。

 

 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

2018516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