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20日 09:07 点击:

为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技能,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教学氛围,1018日下午,能源学院在S1-209教室举办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学校督导、学院督导等7名评审专家,学校督导王育平担任评审组长。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院长陈绍杰、副院长刘伟韬出席了活动,各系主任以及青年教师现场观摩指导。

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宣传、精心组织,经各系选拔推荐,共有2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各系组织的选拔赛,最终7名老师脱颖而出,进入学院层面比赛。

比赛环节分为课堂教学、教学反思、教学设计展示三部分。参赛教师需提前准备5个课时教学设计并准备相应的PPT,课堂教学讲授时间为20分钟,评委从5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讲授。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参赛教师结合课程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在规定的2分钟内现场陈述教学反思。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借助多种信息化技术手段,将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生动的内容讲解相结合,启发学生自主思考,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选手们进行总结和点评,并从教学语言、课后延伸、比赛技巧、肢体语言、课堂互动、时间把控等方面进行了耐心指导。

院长陈绍杰作总结,希望青年教师以比赛为契机,以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站活讲台为目标,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共推选出2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能源学院教科办)

副院长刘伟韬介绍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院长陈绍杰作总结

现场合影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