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课程思政进行时】能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08:08 点击:

为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近日,学院在J4-319报告厅召开课程思政示范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刘伟韬副院长主持,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伟韬总结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同时,从建设目标、思路举措、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进行了再解读,并对具体工作任务指标进行了再明确。刘伟韬指出,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能力较弱、示范课程和示范教师引领作用不突出等短板和不足。

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动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针对学科专业特点,结合国家、地方以及学校历史精神、传统和改革发展实际,继续深度挖掘课程思政教育元素,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二是要围绕课程、课堂、名师三个维度,瞄准课程全覆盖、教师全员参与的建设目标,在打造高质量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高标准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高水平课程思政队伍上下真功夫。三是要注意总结经验,形成可供同类课程借鉴共享的经验、成果和模式,切实将课程思政建设任务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取得成效。(能源学院教科办)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