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公开课试讲活动

作者: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16:26 点击:

为严把课堂教学准入关,确保新进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 5月24日下午,能源学院在J4-424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试讲活动。副院长刘伟韬、学院教学督导成员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了评议,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以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试讲共有8位青年教师参与,试讲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说课环节5-8分钟,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讲课环节试讲教师需现场提供5个完整学时的课件,由专家评委现场抽取1个学时的内容进行讲授。

试讲现场,8位青年教师准备较为充分,思路流畅清晰,充分展示了较好的教学素养与教学水平。试讲结束后,专家们就每位老师的教态仪容、教学内容安排、语言表达、PPT设计,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试讲教师纷纷表示会听取专家的意见不断改进提升。

刘伟韬副院长作总结,他解读了《山东科技大学新聘教师本科课堂教学准入制度实施办法》文件的相关细则,他表示,青年教师开课试讲是学校教学准入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希望青年教师以此为契机,以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为宗旨,热爱本科教学,关心本科教学,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能源学院教科办)


刘伟韬副院长介绍试讲相关要求



试讲现场



试讲现场



集体合影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