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组织课堂信息化建设辅导报告

作者: 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2:00 点击:

12月4日,矿业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林旺副教授做了一场《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刘伟韬主持,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林旺副教授作为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化教学培训讲师,对高校课堂信息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林教授介绍了当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新形势,提出了信息技术时代教师知识结构的TPACK模型,教师要灵活应用“技术”解决教学问题。认为课堂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也是教学改革的主阵地,要通过课堂信息化实践变革,逐步实现教育信息化、现代化,而实现课堂信息化的基本路径就是建设在线课程、实施教学活动、活用网络平台的教学数据进行精准干预,充分借助信息技术助理课堂信息化教学改革。针对在线课程的建设,他介绍了国家对在线课程的标准要求、建设流程、核心要素及主要环节,结合自己利用泛雅平台进行授课的经历,现场演示并讲解了如何实施教学活动、激活课堂、提升学生参与率、活用平台数据、掌握学情、精准干预,生动的展示了教师如何“用手机打败玩手机”。

整场报告会,现场教师通过会前组建的网络班级,登录“学习通”手机客户端积极参与互动,让教师们切身体会到信息化课堂的新型授课方式,并在现场评价的环节中,为林教授的报告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分数。

随后,超星集团山东分公司运营副总监王彩铃为参会教师讲解了泛雅网络教学平台的各项功能。

此次针对课堂信息化建设的辅导报告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今后,矿业学院将持续深入地贯彻落实全国本科教育工作精神,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力度。(陈海燕)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