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石永奎

作者: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5:47 点击:

石永奎,男,出生于19667月,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优秀博士后。

联系电话:137 8987 9186,053286057316

E-mailshiyongkui@163.com

一直从事矿山工业工程矿山物联网系统模拟与仿真生态矿山矿山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多次获得山东科技大学课堂理论教学改革奖课堂教学优秀奖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创新活动指导奖难忘恩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中国岩石力学学会会员;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控制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清洁生产中心研究员;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煤炭系统工程委员会委员;《煤》杂志编委;多家行业杂志审稿人。

(1)长期坚持更新IE理念,扩展IE技能的发展思维,将工业工程的基本思想与现代企业生产全过程相结合,为企业提升效率、提高效益,开展了大量的具有行业特色的国内外工业工程实践,均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在流程再造、工艺改善、现场布置优化、物联网构建、安全监测与预警、资源开发评价与生态矿山建设等方面,共承担完成以国家“973”课题为代表的科研项目80多项,其中多项成果达到了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2次;取得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2项。

(2)指导本科生参加挑战杯创业大赛,获得山东省一等奖3次,特等奖1次,全国三等奖2次。被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等单位评为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被山东省教育厅和共青团山东省委评为第十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光荣称号。

(3)指导博士生9名、硕士研究生130余人。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因人施教,注重实践,侧重于研究生科学素养的提高、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协同创新意识强化。积极推荐优秀硕士生到国外进行学习交流。硕(博)士研究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

指导研究生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50多篇,被SCIEI检索15篇;主编出版《物流成本管理》等高等教育规划教材4部,出版专著5部。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