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国家“111计划”,实现国家级引智平台突破

作者: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1:19 点击:

 日前,科技部和教育部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立项的通知》(国科发专〔2019475号),我校申报的矿山空区灾害与塌陷地治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实现了在国家级国际引智平台领域的突破。

“矿山空区灾害与塌陷地治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依托矿业工程学科和矿山灾害预防控制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组建高水平国际合作团队,共同开展空区致灾机理与监测预警、空区诱发地表沉陷控制等方面的科技攻关,强力推动我校矿业工程学科进入国际一流学科行列。海外引智团队由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6个国家的13名国际知名专家组成,其中包括加拿大院士2人,国际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主席1人,IEEECIM等国际重要学会会士(Fellow4人,引智专家来自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QS世界排名前100位或QS矿业工程学科排名前10位的著名大学。

据悉,111计划由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是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计划,是代表高校学科建设水平及国际科研合作水准的标志性平台,也是目前高校引智工作的国家级最高平台。2020年度地方高校新建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全国共立项35项。(蒋力帅)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