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25日 10:23 点击:

718-22日,第33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实践大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推送的作品《井下自动选矸系统》、《矿用煤泥采挖泵送智能一体机》、《海上采矿过程与技术装备演示》等3项作品获全国一等奖,同时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46所高校470份学生作品,其中物理模型256件,数字模型116件,学习模型98件。大赛从人们最基本的生命安全出发考虑、从高效的挖掘利用能源方面考虑,在智能开采、矿山安全、粉尘控制仿真实验、降温除湿等方面入手,助力采矿工程传统优势工科专业的改造升级,为采矿工程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学科的融合提供方向性的意见。

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大赛,其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已成为采矿工程专业领域的顶级赛事。(矿业学院)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