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十三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09:51 点击:

1119日上午,由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和省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主办,由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三期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主题为“黄河中下游矿区生态环境治理与修复”,邀请了7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专家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等国家级人才青年科学家做了主题报告。活动由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院长陈绍杰召集并主持,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秘书长杨西博、山东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陈连军参加活动并致辞。来自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以及青岛市青科协会员及其他线上线下青年专家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开通了网上直播和沙龙讨论,收看直播人数超1600人次。

主题报告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青、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东北大学朱万成教授“岩石损伤破坏与空区灾害监测预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安徽理工大学赵光明教授“矿井围岩变形破坏光纤测试技术与应用”;国家杰青、国家优青、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专家、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左建平教授“采动岩层整体移动类双曲线()模型一从二维到三维”;国家优青、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黄艳利教授“煤基固废充填开采与水资源保护”;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专家、全国煤炭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矿业大学姚强岭教授“黄河流域大型矿区煤水共采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国家优青、全国煤炭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西安科技大学刘浪教授“矿山功能性充填探索”;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山东科技大学陈绍杰教授“城市近郊采煤沉陷区集约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主题报告结束后,来自东北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新疆工程学院、临沂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与其他参会青年学者一起进行了热烈讨论,从煤矿开采过程覆岩破坏机理、矿井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大型矿区煤水共采技术、地表沉降控制理论技术与应用等不同方面,围绕煤矿开采损害与环境保护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黄河中下游煤矿开采生态环境修复与治理提供了新思路。

山东省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是省内全新的学术交流和产学互动平台,旨在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的交流互动和思想碰撞,营造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原始创新的良好环境,为我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学术思想、阐述理论观点以及激发创新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平等的交流平台。沙龙活动重点围绕学科交叉融合,原始创新,跨学科、跨领域的协同创新,科技经济融合,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展以及促进青年科学家成长等内容展开。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