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突破!能源学子在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

作者: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08:36 点击:

近日,第十七届东风日产杯清华IE亮剑全国工业工程应用案例大赛暨全国工业工程专业优秀课程设计竞赛在清华大学举行。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获得全国一等奖(排名第三)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全国工业工程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中获“优秀”等级2项,“良好”等级1项;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中首次斩获全国一等奖,是我校继2020年获得全国二等奖(排名第七)之后的又一新突破。

此项赛事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清华大学质量与可靠性研究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清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教育中心、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等联合举办,本届赛事收到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与知名企业的240余项综合应用案例和290项课程设计案例。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工业工程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含金量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和企业联合赛事之一。

能源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多方面创造条件为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动手实践的平台,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从案例选题、模型构建、内容撰写、汇报展示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参赛学生对案例作品持续改善、精益求精,老师与学生紧密配合,确保了本次比赛的精彩表现与佳绩的取得。此次大赛活动提高了学生综合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