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走访送真情,关怀暖人心——矿业学院开展爱心万里行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19:38 点击: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14日至5日,学院团委书记马鹤、辅导员周尚涛、宗彩建、王振浩、岳姝伶一同奔赴济南市商河县、菏泽市单县、临沂市莒南县等地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为他们送上学院老师们的深切关怀。

14日下午五时许,老师们到达济南市商河县的杨同学家中,杨同学已经在路口等候良久,并热情地带领老师们进屋。杨同学母亲看到老师们的到来,十分高兴与激动,握着老师们的手不断嘘寒问暖,老师们了解到杨同学母亲患有严重的类风湿性关节炎,需要长期服药,家庭状况比较困难,在学校和学院资助政策的帮扶下,杨同学目前学业进展顺利,老师们与杨同学和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鼓励他一定要努力学习,做好人生规划,用知识改变命运。

15日一大早,老师们便冒雨驱车赶往菏泽市单县吴同学家中,天气寒冷还下着雨,看到吴同学和家长在路口等候,一股暖流涌来,老师们被深深地感动了。吴同学母亲双目已完全失明,父亲一边干农活一边在家照顾母亲,生活十分困难,但他们一家人乐观面对一切,吴同学父亲向老师们展示儿子贴满墙的奖状,脸上满是骄傲与幸福。老师们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学院“暖心工程”的各项举措,并向家长们承诺,在学校和学院的帮扶下,一定不会让任何一个同学掉队。吴同学和家长十分感谢老师们的到访,吴同学表示一定会将这份关爱化作向上的力量,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

15日下午,老师们来到临沂市莒南县,到达时天色已黑,风雨交加,路途泥泞,周同学带领老师们从路口步行至家中。周同学父亲患有股骨头坏死,不能干重活,母亲身体也不好,在附近打零工。老师们与家长学生围坐一团,话家常、道深情,周同学家长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与的支持和关心,也殷切地希望周同学能够尽快成长进步,将来回报母校回报社会。老师们也肯定了周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并对周同学提出了期望。

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走访慰问贫困生,是矿业学院的一项传统,近年来,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组成的队伍走访慰问了学院每一位建档立卡学生,足迹遍布多个省市,将温暖准时送入每一个贫困生家里。学院一直重视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构建“家庭温暖+”帮扶育人体系,实施“暖心工程”,成立逐梦爱心基金,从服务做起,从细节做起,将“全员共进步”、“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的理念贯彻到实际行动中。(王振浩 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