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讨论会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12:49 点击:

9月10日下午,矿业学院在J4-322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副院长刘伟韬、教学督导、党政办和教科办负责人及近两年新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刘伟韬主持。

会上,6位教学督导结合个人教学心得和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对教师这个神圣职业的深刻认识,分享了多年来的教学体会,围绕如何站稳讲台、做一名合格教师等话题,给新进教师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切实可行的好做法。新进青年教师也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表示将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努力提升师德修养,提高教学能力,处理好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

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是最神圣的职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所有教师一定要遵守高校教师基本职业道德规范。二是要恪守学术道德,要潜心研究,不能急功近利,避免学术丑闻。三是练好内功,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要练好内功就要有好的态度,对任何事都要态度端正,态度决定精力投入,投入决定事情的结果;要练好内功就要不断学习,向老教师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充分利用第一年的助课机会,储备好将来的授课知识;要练好内功就要善于沟通交流,自觉主动钻研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的相关知识,提高师生沟通能力、处事灵活机动能力,发挥年龄优势,做学生的引路人和贴心人。(陈海燕)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