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副总经理胡松涛来校交流工作

作者: 日期:2019年04月14日 10:10 点击:

4月11日,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副总经理胡松涛来校交流工作,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谭云亮为胡松涛颁发兼职教授聘任证书。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领军人才沈宝堂教授,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实验室副主任陈绍杰,矿业工程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孙文斌以及新能源系教师等参加相关活动。

谭云亮对胡松涛副总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地矿集团长期以来对矿业学院给予的支持,并就矿业学院在新能源方向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学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与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尤其是在浅层低温能方面可以进行深入的合作与交流。胡松涛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和工作情况,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围绕地热新能源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为相关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新能源系主任王春光首先介绍了新能源系师资队伍、前期成果、本科培养方案及发展方向等相关情况。沈宝堂、陈绍杰和胡松涛教授分别根据地热开发需要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现场实际需求等发表了看法,并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双方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会上,参会教师就地热开发过程中的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陈绍杰作总结,他指出,当前地热行业蓬勃发展,我院新能源系地热方向发展处在历史关键时期,与会教师们要抓住机遇、加快步伐,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尽快为祖国培养地热领域优秀人才。

交流期间,胡松涛为矿院师生作了题为《山东省地热资源勘查开发现状》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济南市申报“中国温泉之都”视频资料,让大家对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有一个直观、感性的认识;同时详细介绍了地热资源形成要素、分区原则、热储类型、开发利用水平、政府政策、行业标准及发展前景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工程实践,分析了地热勘查开发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据悉,今年2月份,院长谭云亮一行应邀访问了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双方签署了《校企全面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揭牌。王春光 栾恒杰 范坤坤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工作座谈

学术报告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