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召开国际化工作推进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20:32 点击:

1121日,矿业学院在J4-322会议室召开国际化工作推进研讨会,研究部署学院国际化推进工作。副校长姚庆国、国际交流处处长赵向东、矿业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院长谭云亮出席研讨会,学院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梁赛江主持。

谭云亮作《矿业学院国际化办学基本设想》的报告,从基本定位、已有基础、主要问题、基本举措等四个方面汇报了矿业学院国际化工作推进情况。梁赛江宣读矿业学院《关于成立国际合作(一带一路)办公室及人员聘任的通知》,他表示,高校走国际化道路是符合时代潮流的选择,接下来学院将对标主要问题,统一思想布局,团结一致全力推进国际化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赵向东从本科生国际联合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化、管理服务国际化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在推进国际化工作方面的各项工作进程,他表示,国际化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使命,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希望学校、学院统一步调,高举国际化战略大旗,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姚庆国对矿业学院国际化工作推进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矿业学院关于国际化办学的基本设想思路明确、措施具体,听后深受鼓舞。他表示,在学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学校将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积极开展以学校为主体的国际交流工作,一是要找准方向,突出思想引领,以国际化工作为突破口,抢抓学校发展的战略新机遇。二是要加强政策引导,对内强化整合,对外主动出击,鼓足干劲,全方位开展国际交流工作。三是要优化体制机制,推进质量提升,逐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更好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工作服务。(朱祝武 于海洋)

姚庆国发表讲话

赵向东讲话

梁赛江主持会议

谭云亮作汇报

研讨会现场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