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九届中俄学术会议顺利闭幕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00:00 点击:


1018日至21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联合举办,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山东省矿业工程一流学科、山东省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山东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中国煤炭工业劳动保护科技学会顶板防治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九届中俄学术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18号下午,山东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校长姚庆国在青岛世贸海悦大酒店会见了来访的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执行校长克列切多夫 А.А.一行,矿业学院、机电学院和化工学院相关领导陪同会见。罗公利代表学校与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19日,中俄学术会议正式会议在山东科技大学逸夫讲堂举行。山东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副校长姚庆国,合作发展处、矿业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党委书记罗公利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境外高校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矿业学科发展和提高。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执行校长克列切多夫 А.А.致辞,对山东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相关学科的发展表示赞赏,表示愿意与山东科技大学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会上,中俄双方专家学者作了14场精彩的特邀报告,交流了在矿山开采、智能装备与环境保护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致辞

俄方执行校长Krechetov A.Andrey致辞

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作《Discussions on Prevention of Rock Burst in Deep Coal Mines》报告

会议现场

20日上午,中俄双方专家学者分别在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两国学者就“矿山开采与环境保护”、“智能装备”、“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还就学科发展、研究课题等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学术沙龙活动结束后,双方参观了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低碳能源化工实验室、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山东省矿山机械工程重点实验室。


在矿业学院举办学术沙龙


参观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由山东科技大学和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中俄学术会议,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八届。第九届中俄学术会议以“矿山开采、智能装备与环境保护”为主要议题,与会期间,中俄双方学者针对上述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与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