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煤石奔流千骐骏,一生倾情不言悔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12日 00:00 点击:

——宋振骐院士为2018级新生作报告

1011日下午,宋振骐院士在 S1实验楼南厅为新生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的特征和工程学子的光荣使命”的报告。

宋院士虽已是耄耋之年,但精神勃发,十分健谈,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会上,宋院士为同学们成为矿业学院的一份子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屋建瓴,以深刻的见解向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新时代的特征;他介绍了自己从事国家煤炭事业工作及学术研究的历程,指明新时代背景下的矿院学子应承担起的光荣使命,勉励大家抓住机遇,发掘潜能,在思想建设、学习学术等方面做出成绩。他说,“艰苦和有危险的事业才是祖国和人民所需要的,敢于献身的青年人也是最光荣的”,声音激昂,振奋人心。在讲到学习时,他告诫大家要“多思考,多类比,多归纳,多推演”;在谈到学术研究时,他说“采场就是理论研究的战场”,要在现场实践中搞科学,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地工作中。

会上,宋院士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工程学科的地位,指出了工程学科理论技术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用知识武装自己,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勤于思考,勇于进取,乘新时代之风,做新时代的引领者、建设者。(于海洋 李斌文)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