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在山东科技大学召开

作者: 日期:2018年07月17日 00:00 点击:

711-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在青岛举行。来自全国 51 所高校及部分企业的 400 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710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展在S1实验楼开展,本次作品大赛共收到全国 51所高校 536件学生作品,其中物理模型 323 件,数字模型140 件,学习模型69件。经评委组评选,共有430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56项,二等奖114项,三等奖260项;中国矿业大学等 7 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根据大会议程,711日,第二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开幕。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海大学、新疆大学等全国34所高校的49名教师参赛,并从参赛高校邀请评委25人。最终,经过评比,共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矿业学院的胡善超、常西坤两位参赛教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711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组织参赛选手及评委参观了山东科技大学矿山灾害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矿业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

712日上午,采矿年会开幕式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宋振骐院士到会并做了题为采矿(煤)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究的主题报告。随后围绕采矿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能开采、矿业师资队伍建设等会议议题,共有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 15 所高校代表做了22 场大会报告。

713日,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开幕,来自山东大学、中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的30余名研究生代表做了20场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冲击地压预测预报、数值模拟仿真等研究方向。

同时,本届会议讨论并确定了第 33 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承办单位为辽宁科技大学。(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