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慰问校友传真情,浓浓关爱暖人心 ----矿业学院走访慰问优秀校友侯记川

作者: 日期:2017年12月08日 00:00 点击:

1127日,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采矿工程系教授樊克恭及团委老师郭磊一行三人赴陕西咸阳看望慰问优秀校友侯记川,并走访考察其所在工作单位淄博矿业集团亭南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27日清晨,在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若永同志和工会、宣传部同志的陪同下,穆玉兵一行三人早早地来到侯记川家中,看望慰问侯记川及其母亲,为他们送上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表达了学院全体师生对他们的慰问和祝福。穆玉兵详细询问了侯记川母亲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经济情况、生活状况,他说,侯记川同学是矿业学院优秀校友,其学习、奋斗、自立自强的感人事迹一直影响和鼓舞着矿院全体师生,学院的师生也一直在关心、关注着他,尤其学院领导谭云亮、梁赛江特别关心,专门委派我们来看望,希望侯记川能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矿院精神,乐观面对生活,勇敢面对逆境,克服困难,努力工作。

27日上午,公司党委、纪委、人力资源部、工会、宣传部、团委等负责同志接待了穆玉兵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翟小兵同志介绍了侯记川等校友在亭南煤矿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并从煤矿的生产经营、精益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品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系统地介绍。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在企业人才培养、生产经营、创新发展过程中发挥着标杆作用,是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核心力量,并对侯记川等同学在企业的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并提出殷切期望。

随后,穆玉兵同志分别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矿业学院基本情况,并就企业对矿业学院毕业生的接收和培养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推动校企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树立扎根亭南、奉献亭南、享受亭南的意识,将“矿院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行业进步和企业发展,书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走访慰问,加深了学院、企业、校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为继续搭建和深化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友和学院发展夯实了基础。

据悉,矿业学院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致力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经过多年探索,凝练了“全员共进步”、“成长共同体”、“家庭温暖+”等教育管理理念,树立符合学院文化、传统和学科特点的培养目标,推动学院、在校生、校友事业共同发展。

侯记川同学主要事迹

侯记川,男,山东鄄城人,2013年考入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采矿工程(定单)专业。

201410月,积劳成疾的父亲溘然病逝,他毅然挑起家庭重担,带着生活无法自理的母亲来校读书,在校外租房照顾母亲。在校期间,侯记川勇敢面对生活挫折,一边照料母亲,为母亲洗衣做饭;一边校外兼职,赚取生活费;一边读书学习,努力成才。“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从平凡处开始,在实干中起步,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艰难的日子里,他经常勉励自己!

每天,天还未亮就起床做早饭,伺候好母亲吃完后,他就急匆匆地赶去上课,课堂上,他集中精力,不敢有一丝懈怠;下课后,他几乎小跑着奔回家,生怕母亲在家出状况;在家里,大事小事全是他一人操持,拆洗被子、给母亲洗澡、刷碗扫地,每一样他都做得井井有条,他暗暗告诉自己要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为母亲撑起一片天。他深深爱着自己的母亲,每天对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是他最幸福的事,也早已在他的内心深处升华成最感动人心的“温度”。

为了生活,几年来,他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在校内外做兼职,洗碗工、收银员、服务员他都干过,他不怕苦更不言累;相反,他很珍惜这一份份来之不易的机会,对所有的人和事,他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他相信,这些苦和累的经历磨练了他的意志,都将会成为他人生道路上一笔笔珍贵的财富。

奋斗的青春总是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人生最美的状态就是一直在路上。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四年的奋斗史,让他收获了能力,收获了知识,更收获了沉甸甸的奖励:曾获得“青春蕴华章,梦想助起航”演讲比赛三等奖,在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校史达人show”校史校情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2013-2014学年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山东省政府励志奖学金”;2014-2015学年度荣获“三好学生”称号;2015-2016学年荣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荣获“优秀学生标兵”称号、“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龙软科技奖学金”;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徐庄煤矿下组煤延深设计”获评为优秀毕业论文。

绝壁上的花,骄傲的绽放!带母求学的艰苦岁月已成过去,现如今他已成长为淄矿集团亭南煤业的一名优秀职工,身份转变,信念不变,他始终心怀梦想,积极进取,怀揣感恩之心,奋力前行!

我们祝愿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矿业学院和全体师生、校友也必将成为他人生道路上坚强的后盾!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