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团委来我院调研“第二课堂”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27日 00:00 点击:

近日,校团委副书记秦昌盛一行来我院对“第二课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考查。会议在学院楼127会议室召开,矿业学院团委书记马鹤、团委老师郭磊、沈仲璇,机电学院团委老师陈京邦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马鹤首先就学院“第二课堂”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第二课堂”线上平台稳步推进,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自主性大幅提高,工作初见成效;但在施行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学院老师将继续跟进,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培养方式新渠道,提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郭磊从“学生个人层面”和“学生组织层面”就学院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阐述;沈仲璇就“第二课堂”如何更好服务学生的具体功能方面提出了几条发展性意见。

随后,机电学院陈京邦指出,“第二课堂”线上平台适应学生发展需要,是学校育人工作的新机制,但存在各学院活动学时分配不统一的问题,建议采取“两级制”评分制度,在学校统一要求下,各学院可下设自己的评分体系,让学时评定更精确,更具体。

秦昌盛听取了参会学生代表关于使用“第二课堂”线上平台的体会和感悟,并就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做了阐释。他说,首先要明确“第二课堂”的根本宗旨是“更好地服务学生”,要不断优化平台功能,真正方便学生的生活;其次,各学院要严格把控上传活动的质量,做好活动设计,多出高质量的精品活动;最后,各学院要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避免代签、刷分等作弊现象的发生,给全校同学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线上活动平台。(于海洋 沈仲璇)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