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组织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24日 00:00 点击:

1113日到16日,矿业学院组织了为期四天的第二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等先后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

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

第一天培训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担任主讲。秦晓钟悉数列举了中国近代的革命斗争和变法运动,他总结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结合北伐运动、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历程,他详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壮大”的发展历程,同时他要求同学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增强历史责任感,提升个人修养和素质,培养“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

青春领航:党员的标准和发展流程

第二天培训内容为学习“党员的标准和发展流程”,培训明确指出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为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培训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并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了解党的章程与纲领,明确党员的发展流程,在日常生活中不断锻炼提升自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早日成为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权明确:党员的义务与权利

第三天培训内容为“党员义务与权利”,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应邀担任主讲。穆玉兵指出,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属于党员条件的范畴,是对党员政治生活的具体规范,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当掌握党员义务和权利内涵,弄清义务与权利关系。随后,穆玉兵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了党员的八项基本义务和八项基本权利。结合我国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他指出,只有党才能带领国家及人民走向繁荣昌盛。穆玉兵强调每一个申请入党的大学生都必须认真学习党员义务和权利的有关规定,以使自己在入党后积极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

旗帜鲜明: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最终目标

第四天培训内容为学习“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和最终目标”,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担任主讲。徐波明确指出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逐条深入剖析。徐波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坚持贯彻党的指导方针,端正入党态度。徐波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有信仰有追求,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拥有更加丰富的人生。(王明扬 张业煦 张惠杰 官高菲)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