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

1030日,矿业学院组织各系主任、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主任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研讨会,会议由辛嵩副院长主持,谭云亮院长、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辛嵩通报了学院山东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获奖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省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实施方案》。辛嵩指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关键在导师,要做好研究生导师及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国际化交流工作,要建立“走出去、引进来”国际交流机制,同时还要拓宽渠道引进高质量生源。各系主任结合本系实际情况,提出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的建议。

谭云亮要求,各系要统一思想,加强认识,要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谭云亮强调:(1)研究生导师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潜质和较广的国际化学术视野,这对培养学术水平高、外语能力强、对外交流能力好的高质量研究生,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非常重要;(2)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学位论文质量的高低对学科专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和系应主动想办法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3)研究生培养过程档案资料对学院和研究生都非常重要,要做好研究生资料存档管理工作,保障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规范性和档案齐全性。

会议还就矿业学院2017年下半年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孟祥豹)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