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举办宋振骐院士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7年09月27日 00:00 点击:

9月26日,矿业学院于学院楼101报告厅举办了“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宋振骐出席报告会并担任主讲人,副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文志杰、团委书记马鹤以及全体2017级采矿工程专业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宋振骐院士围绕“十八大”中关于知识经济与人才强国战略的基本内容,从两个方面对创新驱动与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解读。一方面,他系统阐释了我国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并提出“信息技术是获取知识、信息和开发智力的主要手段”。另一方面,他阐述了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建设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积极进行思想和理论创新。在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采矿专业的前景等问题,他结合目前煤炭资源的地位,对专业前景做了前瞻性展望。同时,他勉励同学们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将采矿工程专业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报告会培育了新生创新意识,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创新工作建设。(张雪)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