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经一番血泪苦,敢教自我换新颜——记矿业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

作者: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00:00 点击:

911日至922日,矿业学院2017级新生在高地篮球场进行了大学第一课——军训。

与困难激战,与酷暑斗争,虽苦亦甜。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教官的一丝不苟,新生的严肃认真以及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热心关怀。高强度的训练虽使同学们筋疲力尽,但没有一个人轻言放弃。他们带着学院和老师的殷切期望,在军训中顽强进取,努力创造佳绩,以昂扬的面貌、坚定的意志迎接各项挑战。

911日,在军训总指挥官下达指令后,各连队的教官正式组织展开训练。严肃的面容、挺拔的身姿,使得笔架山下的戎装平添了几分威武。训练在教官的嘹亮口号中拉开序幕。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和团委书记马鹤也亲临军训场,察看新生军训情况。第一天的训练强度中等,17级新生按照教官要求,完成站军姿、稍息立正、原地踏步、四面转体等项目的训练。


912日至17日,训练强度逐渐增加,但新生们不畏艰难,头顶炽热的骄阳,热情不减地进行着训练。摆臂练习,同学们将姿势定格,力求标准,即使手臂酸痛、身上汗流浃背,也不言弃。齐步走,同学们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喊出的每一句口号都气势磅礴……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与高强度训练下,短短几天内,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及分列式等训练项目已初见成效。灼热的日光烘烤着同学们坚毅的脸庞,将辛勤训练的身影投射在大地上,这一刻,他们就是真正的军人。


918日至21日,军训已经进入最艰苦的阶段,训练强度与训练频率都在无形中增加,而同学们依旧保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阅兵式的准备中。伴随着耳边的军乐声,同学们练习着原地踏步、齐步走、正步走等项目,争取将动作要领了熟于心。另外,矿院女生参与其中的方队还进行了军体拳练习,尽显英姿飒爽之风采。军训阅兵在即,同学们拼尽全力,咬牙坚持,向属于自己的荣誉迈进。

922日,为期12天的军训终于接近了尾声,同学们迎来了检验军训成果的关键时刻。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矿院方队早已蓄势待发。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矿院方队步调整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目光坚定有力,身姿坚毅挺拔,整齐有力的步伐响彻在秋日大地上,嘹亮高亢的口号回荡于山谷彩云间,12天的军训成果得以完美呈现。这一刻,矿院人豪气万丈。


在随后的军训成果表彰仪式上,矿业学院军训营获得“军训先进单位”的称号,17级辅导员郭磊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31名军训新生被评为优秀学员。


军训生活已圆满结束,在军训中积累的宝贵财富将使同学们受益终生。12天的历练,不仅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更培养了他们的团体协作精神和纪律严明意识。相信2017级矿院学子会继续发扬军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的品格,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顽强拼搏、奋发进取!(张雪)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