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日期:2016年09月27日 00:00 点击:

为引导广大新生认识到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营造严谨求实的学习风气、团结友爱的集体氛围,形成严格分明的纪律观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近日,矿业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通过安排“一封家书”,促进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会感恩。进行“三爱”主题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落实大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组织观看“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传视频,引导新生增强爱国、爱校情怀。邀请采矿技能大赛、安全技能大赛、数值建模获奖同学进行科技创新基础知识培训,提高新生的创新意识。
邀请专业教师进行相关专业介绍。通过介绍本学院专业设置、发展方向以及所学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及专业特点、就业情况、师资情况等,让新生充分了解学院专业现有情况和发展目标,帮助新生端正专业思想,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确的规划,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学生迈向成功人生的第一步。矿业学院组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进一步促进新生明确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周尚涛)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