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二)----2016级新生迎新大会暨入学教育

作者: 日期:2016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

9月11日,矿业学院在学子广场隆重召开2016级迎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院长谭云亮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系(室)主任、辅导员及2016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马鹤主持。
会上,梁赛江首先致迎新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6级新生表示诚挚地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向2016级的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自觉确立成长成才的奋斗目标;二是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钻研、不断攀登、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谭云亮就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学院工作对16级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己在科大的经历,对大学生如何应对学习、生活与工作方面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大学生应该培养“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秉承“惟真求新,自强不息”的传统院风,立志成长成才。
教师代表张培森在大会上做了发言,他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要转变角色,早日适应大学生活,要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争做一名优秀的矿院学子。
在校本科生代表、学生会主席王广宇,新生代表尹正豪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带领全体辅导员老师与新生们见面,分别从个人品格、校规校纪、树立远大理想、同学友谊等七个方面对大学生基本素养做了要求。同时强调了开学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周尚涛)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