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系列报道(一)----欢迎你,矿院人

作者: 日期:2016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

9月10日,是2016级迎新工作的第二天,也是2016级新生入学报到的高峰期,学院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保证了入学报到工作的顺利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院长谭云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莅临现场了解并指导迎新工作。
你既来,梦已在
这是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天,也是新梦想开始的第一天,也是新旅程转折的第一天。一大早,由学生会和青协同学组成的迎新小队就守候在学校南门,等待刚刚踏入校门的2016级新同学,学生会同学和志愿者们主动接过新生同学手中的行李,带他们到我院新生报到处。他们亲切的交流,认真解答关于大学生活的各种疑虑,并提醒新同学检查报到所需要的东西,认真地嘱咐报到的流程,使前来报到的新同学和学生家长感受到来自矿业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感恩信任,传递关爱
报道处,宣传板向同学们展示着学院基本情况,一张张桌子一字排开为新生们办理各项手续。“同学,请到这边来”,“来,拿好这张报到手续单到那边盖章注册,然后回来办理其他手续。”“收好校园卡、记好辅导员的电话,出现任何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迎新工作人员始终面带微笑,耐心讲解、热情引导,一张校园卡、一份温馨提示、一张校园地图,亲手传递的不仅仅是物品,更是关爱和信任。
坚定内心,迎接崭新的生活
踏入宿舍的那一刻,标志着新生们从此要离开父母的悉心照顾,独自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也预示着他们向着独立迈出了坚定的一步。进入宿舍,家长们看着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和整齐摆放在床上的被褥,脸上再次露出满意的微笑。收拾完毕,同学们愉快地与同宿舍其他伙伴交流:他们或是谈到自己的家乡、或是聊起在学校的见闻、或是提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一阵阵愉悦的笑声在宿舍里传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他们的语言中传达出自信,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充满着青春的活力。整理床铺,品尝第一餐,开始了他们全新的大学生活。
精彩科大,精彩矿院,新的开始,新的起点,相信2016级新同学定能扬起理想之帆,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踏上新征程,创造新成绩。(石莹莹)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