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践行“两学一做”,传播青春正能量

作者: 日期:2016年09月09日 00:00 点击:

暑假期间,矿业学院党委启动以“践行两学一做,传播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深入偏远农村进行一系列支教、宣讲与调研活动,并取得丰硕成果。活动围绕政策宣讲、红色纪念、教育帮扶、文化惠民等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基层红色服务项目,引导大学生党员激扬青春、奉献社会。
红色之旅----铭记历史,和平中国
矿业学院学生党员在学院团委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到临沂市莒南县境内,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莒南县被誉为“齐鲁红都”、山东的“小延安”,刘少奇、罗荣桓等共和国的缔造者和领导人都曾在莒南工作。学生党员组织通过收集红色教育资料、访谈游客、发放调查问卷、走访周边居民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仿佛看到了那些历史遗留下的痕迹,看到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抗击敌人的决心和救国救民的坚强意志。在时代发展的今天,爱党爱军、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激励着到场学习的每一名学生党员。
薪火相传----同心燃梦,从心出发
矿业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到山东贫困村开展留守儿童帮扶教育活动。据悉,矿业学院已经多次到偏远农村开展帮扶支教活动。矿业学院学生党员利用暑期多次来到这里,感觉很亲切,因为他们已经和这里的孩子们很熟悉,通过手把手教孩子们做简单的手工艺品、教孩子们打篮球,给孩子们讲三国的故事等方式与留守儿童们相聚在一起,那怕是短暂的守候,他们懂得给自己一个机会,就是给留守儿童们一片天空,他们与孩子们不是情侣,却彼此相约,却彼此守候,“希望还在路上,未来就在远方”这是矿院学生党员开展此次帮扶活动的座右铭。
基层挂职--践行“两学一做”,树立党员先锋
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力量赴基层团组织挂职锻炼,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学生党员赵振腾、王凯,赴青岛市黄岛区辛安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办公室和市场质量监管所挂职学习。在挂职期间,他们积极参与单位的各项工作,认真细致、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虽然时间不长,他们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工作中,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科学文化知识,为基层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党政宣讲----传播正能量,筑梦中国
矿业学院学生党员们深入农村,向当地居民进行文化传承和文物保护宣讲,让他们认识到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同时深入当地村委党支部,开展生态文明宣讲;帮扶村里贫困老人和孩子,送去慰问品和学习用品。在践行中国梦的道路上,矿业学院学生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道路的艰难,通过体会此次筑梦中国之旅,再一次坚定了他们刻苦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决心,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不断传播正能量,奉献自己的青春。
 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大学生党员们深刻地体会到在学习生活中要将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与勇于创新、勇攀高峰的时代精神有机地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帮助他人,收获知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周尚涛)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