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召开采矿工程(智能开采)英才班及组班方案介绍会

作者: 日期:2018年06月23日 00:00 点击:

6月22日, 矿业学院在101报告厅召开智能开采英才班建设方案介绍会。采矿工程系主任张培森、团委书记马鹤、教师代表樊克恭、刘学生、郭磊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磊主持,张培森担任主讲,2017级采矿工程学生参加本次介绍会。

樊克恭介绍了目前采矿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以及开展智能开采英才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张培森介绍了智能开采英才班培养及组班方案的内容,他首先结合国家新能源技术创新要求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内容,从传统煤矿开采的弊端、智能采矿科技的迅猛发展、智能采矿人才需求持续扩张等方面分析智能开采英才班建设的必要性。在简要阐述英才班的培养目标及毕业生就业优势之后,张培森从强化掌握固体矿床开采相关理论及方法的基本定位,注重掌握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基本原理及方法,注重提升智能开采的意识及实践能力三方面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智能开采英才班的培养方案,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最后,他指出,智能开采是采矿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身为矿院学子更应把握机遇,敢于创新,争作时代的弄潮儿。

据悉,矿业学院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要求,积极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布局,超前谋划,推进学科发展转型升级。智能采矿英才班的开设既是对采矿工程专业内涵的充实和升级,也是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优势学科改造升级的重要措施以及矿业人才创新培养的有益尝试。智能开采英才班的推行不仅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个人能力,更为行业创新型人才储备打下坚实基础,促进采矿工程专业师生主动担当引领未来采矿发展之责任,以面向未来、推动融合的理念,推动煤矿智能开采的发展。(张雪)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